节选

“…“Pierre说我属于幸运的那一类,说真的,理论上我可以理解,但不代表我接受。——他是你的客户,是吗?是不是还当过你的学生?难以相信,我都这样了还能作为一份伴手礼操进你的人生。”


办公室的空气干燥得像沙子,明楼在感冒,觉得自己是一个行走的烤箱,在面对黄志雄的时候他把自己整个反出来,衬衫卷到手肘,贴着皮肤滋滋作响。黄志雄比在巴黎更大胆,也没有,他抱着把明楼冒犯到尽头的目的站在玻璃门口,会客室在十八楼,他站起来当着明楼的面说自己头晕。


“你是第一个。第一个晚上你就给了我两个月的钱。”


“我后悔了,” 他的两根手指伸进酒杯里勾了勾,蹙着眉头,明楼坐好下一秒起身的准备,黄志雄看起来想哭又想吐,“我好后悔。”


你不要后悔,本来可以买你更久。Pierre说你甚至不会介意用纸钞在你身上贴春联,但他错到太平洋去了,我只想买你一点时间,如果这样的自毁让你心安理得,最好只有我能把你毁得快乐一点。


“我说不出口,大哥。”


在沙滩上的时候明楼给黄志雄买了个排球,他们在一起快两个月,黄志雄叫了两个月零三天的明先生。黄志雄把那个蓝白相见的玩意儿放在阴影和阳光的中间,明楼在用手机看邮件——那这就是世界,一半是海水,一半是火光,夹缝之间有个未知温度。他蹲在那道线上,脚趾埋进温热的沙里,脚底板还是很凉。明楼把球捞过来扔到他背上,黄志雄问明先生是要两个人打孤单排球还是要拍球色写真,明先生被戳中了运动弱点,吮着椰子汁说就叫大哥。照片没有拍,球也没有打,他们把它落在了沙滩上。黄志雄半夜在阳台上抽烟,看见一阵风把它吹进潮水里,明楼披着浴袍从背后拥他他就往后倒去。


“知道会是你,我就该给你打个折,折上折。”



这世上有谁爱你,靠拥吻就够,褪到满身片甲不留。别要走,你已带我走过黑黑门口,再带我走。”

2019-09-06 7
 
评论
热度(7)
© 阿雄超市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