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梗

贺涵其实早就给黄志雄买了几款名表,却都被黄志雄小心翼翼地收进抽屉,手上还是戴那块黑色的塑料army watch。



其实那些表黄志雄也不是没戴过,他第一次戴贺涵送给他的表是去见贺涵的叔叔。尽管贺涵跟他解释了半天叔叔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,不用穿得那么正式,大家也就是就在渔场附近的餐馆里聚一下吃顿饭,黄志雄还是换了衬衫和西装裤,若没有贺涵阻拦可能还要借他的三件套然后再打个领带。


贺涵靠在卫生间门口看黄志雄把头发撩上去定型,露出美人尖,再梳整齐鬓角,然后低着头认认真真地一层层把衬衫袖子卷到胳膊肘上。在黄志雄对着镜子愣了半天转过来与自己对视的时候,贺涵笑得弯了眼睛,一句“很帅”说得黄志雄红了脸。


黄志雄本都擦干了手,这时又转回身去开始上剃须膏刮胡子。他之前是漏了这一步,而且他胡子并不乱,两个人都没注意。就在贺涵那个笑容里他不知道第多少次暗叹贺涵长得好,而被贺涵压下的,那种自惭形秽的感觉突地又泛了上来——贺涵比他好了太多太多,可以说是一表人才的代名词,自己光在年龄上就对他有所亏欠,别的更不用说......现在要去见贺涵最重要的亲人,尽管贺涵再三安慰他不必紧张,他还是想把自己收拾得好一些,再好一些,哪怕是一种伪装都不要紧。


黄志雄意识到,他是那样强烈地希望能够得到贺涵亲人的许可,他想和贺涵在一起,想到他不能再忍受之前那种怀着爱情躲在世界的角落里等死的生活。他想每天睁开眼就能看见贺涵,照顾他,爱护他,把自己所剩不多的温柔和勇气全用在他身上。他想在手机通讯录的紧急联系人里挂上“小涵”和他的电话,贺涵说要带他去的地方,他也想去看一看。




他是真的好想跟贺涵在一起。


黄志雄拿起那块表,扣上金属表带,让它稳稳地贴在手腕上。


贺涵依旧在对他笑,走过来握住他的手。


“走吧。”

2018-08-29 2 25
评论(2)
热度(25)
© 阿雄超市/Powered by LOFTER